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杨凯一行到长春市调研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

  8月4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一行到长春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实地调研,听取了长春市关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长期护理保险居家照护服务开展情况和“仁大医养”养老服务模式整体情况,与长春市政府、部门及定点照护机构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

  杨凯指出,长春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成效显著,既减轻了个人和家庭的经济负担和照护负担,也减轻了政府和医保基金的压力,失能人员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大大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增强。长春市长期护理保险建立了集机构和居家照护为一体的服务供给体系,独立多元的筹资体系和重点突出、保障多层的待遇体系,促进了长春市养老服务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就业结构改善和就业质量提升,促进了医养有机结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和精神文明建设。

  杨凯强调,一是要缜密设计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架构和主要政策标准。省直要与长春市做好协同,逐步实现“同城同策”。二是规范长期护理保险基金管理,守住基金安全底线。三是贯彻落实好国家和省关于新时代老龄工作和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要求,医保部门要主动协调对接相关部门,为长护险居家照护服务模式的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华及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省财政厅社保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图片

杨凯一行在福寿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南关站调研

图片

杨凯一行在仁大医养中心有限公司调研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