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2022年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会在长春召开

  图片

  11月17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视频会议。全省各级医保部门主要负责人、支付方式改革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近500人参加会议。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同志到会并讲话,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鸥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杨凯强调,以DRG/DIP为核心的支付方式改革是医保在深化医改中发挥基础性作用的重要制度保障,是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的根本抓手。加快建立管用高效医保支付机制、管好用好“百姓救命钱”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民生问题,也是医疗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

  杨凯要求,各地医保部门要高度重视,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把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下大力气抓统筹区覆盖,全面启动改革;抓信息化系统建设,为实际付费提供基础支撑;抓责任分工,形成改革合力;抓协调联动,增强改革共识;抓宣传培训,提升改革认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完成医保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

  王海鸥强调,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是一项事关医保全局的系统工程,各地任务繁重,要积极向各地党委、政府汇报,主动争取支持。要尽快建立健全领导机制,专题研究、专班推进,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改革落地落实。同时,各地要扎实做好国家局组织的省际间交叉调研评估迎检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