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药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春风如醉,四月芳菲。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药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于4月8日在长春凯悦酒店圆满召开。会议由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主办,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以下简称:吉大一院)承办。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顾问王育天、主任赵连波,吉大一院院长刘彬、药品供应部主任周微、医疗保险工作部主任王建国及省内各地区药学同仁共150余人现场参会,成立大会由王建国主任主持。

(曹今光总顾问致辞)
曹今光在致辞中对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药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药学专委会的成立是全省药学工作者的一件盛事,为全省各级医院的药学管理者和药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协会将会尽心竭力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刘彬院长致辞)
刘彬在致辞中首先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国内的医保和药学专家以及省内的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医药卫生体制全面深化改革,医疗保障工作与药学服务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他强调在当前DRG付费模式中,药学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药学服务体系的构建是实现医疗成本管控的重要手段,药学专委会的各位成员要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为我省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障工作和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最后,他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王建国主任主持会议)
(赵连波主任主持选举会议)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第一届药学专业委员会选举现场)
赵连波主持了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第一届药学专业委员会选举会议,选举工作由梁思远担任监票人,秦永吉担任计票人。第一届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144人,按照协会规定,选举周微为主任委员,同时选举副主任委员8人、常务委员35人,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3人。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顾问王育天为新当选主任委员颁发聘书,为药学专业委员会授牌。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顾问王育天为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顾问王育天为药学专委会授牌)
(新当选主任委员周微发言)
新当选主任委员周微在发言中对各位领导、同仁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担任首届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不仅仅是认可,更是一份重托。在接下来的三年当中,她会脚踏实地、躬身践履,与药学同仁凝心聚力、同向同行,铸药学专委会进而有为的明天。
(全体委员对药学专委会组织管理办法进行现场审议)
按照协会要求,新当选主任委员周微宣读了《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药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讨论稿),明确了药学专委会职责、具体任务和活动范围以及组织设置、委员任期管理办法等,经全体委员现场审议通过。
按照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药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会议日程,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医药监督处处长于卓力、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保办主任谭卉妍、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药事管理专业质控中心主任颜青、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康复药学中心主任杜广清、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药学部主任包健安、北部战区总医院临床药学科主任张敬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药学部主任马满玲分别进行了题为《长春市DRG付费政策解读》《DRG推动医院精细化管理》《国外PIVAS建设初衷与我国静配中心发展方向》《集采药品精细化管理经验分享》《帕金森病患者药物康复监护管理》《DRGs付费方式改革促进合理用药》《部分地区抗肿瘤药物临床使用调研和综合评价》的专题讲座。吉大一院医疗保险工作部主任王建国、吉林省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李玫、吉大一院临床药学部主任张四喜担任学术会议主持人。
(于卓力处长现场讲座)
(谭卉妍主任现场讲座)
(颜青主任现场讲座)
(杜广清主任现场讲座)
(包健安主任现场讲座)
(张敬一主任现场讲座)

(马满玲主任现场讲座)

(李玫主任主持学术会议)

(张四喜主任主持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受到省内各地区药学同仁的广泛支持,主任委员周微在总结中对各位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专家以及药学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今后药学专委会将积极为专委会成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药学人员之间深入交流,逐步探索药学服务新模式,加强安全合理用药,为助力医保政策落地,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获得均等化、同质化、一体化的药学服务,贡献药师力量,为推进我省药学事业蓬勃发展奋力作为。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药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