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医学影像专委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召开

2023年3月25日,在美丽的春城,迎来了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主办,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协办,主题是“踔厉奋进新时代,医疗保障惠民生”。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顾问王育天先生,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助理潘振祥教授等同志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全省各地区医院影像科主任、专家等共计120余人。

(参会领导及委员)

会议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放射科张鹏博士主持。

首先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潘振祥院长助理代表柳克祥书记和秦彦国院长致辞,热烈庆祝医学影像专委会的召开,此次会议,聚集了省内影像届的专家学者,我们应该加强院际间合作,互相帮扶,加强医学影像领域的学术交流,提升医疗影像临床应用水平和技能,将更优的图像质量、更佳的影像技术、更精准的诊断结果提供给临床,更好的服务患者和人民群众。恰逢我院一院三区的整体格局正式落成,我们也成立了影像中心,袁庆海教授受命担任影像中心主任,此次专委会袁庆海主任也将接受重任,希望各位代表和全体委员给予大力支持,精诚合作,共铸辉煌。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助理潘振祥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通过了共同发起成立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的决议,产生了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的第一届领导机构,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影像中心主任袁庆海教授担任第一届主任委员。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顾问王育天先生为专委会授匾、向主任委员袁庆海教授颁发聘书。

(大会委员选举表决)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顾问王育天先生为专委会授匾、向主任委员袁庆海教授颁发聘书)

袁庆海主任委员发表任职讲话,感谢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领导的信任,感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柳克祥书记、秦彦国院长、潘振祥院长助理为代表的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欢迎省内各位影像科主任、专家、学者的到来及给予的信任,我会和各位委员一起为促民生、求发展而共同努力。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医学影像专委会的成立,将极大的促进医保和影像的联系,加强医院间影像学科建设,促进医学影像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广医学影像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法,提升医疗影像临床应用水平和技能,将有价值的影像技术应用于临床,为患者带来更全面的诊断和评估,这是精准医学的需要,也是全省医学影像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各位代表和全体委员团结一致,开拓创新,更好发挥出我们影像人的作用。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影像中心主任袁庆海教授发表就职讲话)

在接下来召开的2023年学术会议上,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放射线科主任刘建华教授、吉林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主任柳林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放射科朱万安主任技师主持,以及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学影像专委会秘书长韩庆贺副教授、马睿博士、谢飞蓉博士、薛煜博士、曹书阁博士带来的专题演讲,全体成员热情高涨。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放射科刘建华主任主持)

(吉林大学第三医院放射科柳林主任主持)

(吉林大学第一院朱万安主任技师主持)

(韩庆贺副主任讲座)

(马睿博士讲座)

(谢飞蓉博士讲座)

(薛煜博士讲座)

(曹书阁博士讲座)

大会最后由袁庆海教授总结,全体委员合影,至此,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议暨2023年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医学影像专委会-委员合影)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