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省政协邓友平主任一行到省医疗保障局走访调研

  2021年11月24日上午,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邓友平率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局走访调研,实地考察了省医保服务大厅,并与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

  邓友平一行首先到吉林省医保服务大厅实地调研了医保经办服务开展情况,视察了医保服务场景和设施,在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局长刘宏亮的介绍下,细致认真地了解省本级相关医保业务开展情况,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实地调研结束后,集中召开了由省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调研座谈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汇报了我省医疗保障工作总体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华专题汇报了省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调研组全面了解了我局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邓友平在调研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医疗保障局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他指出,医保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省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备受社会关注,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邓友平表示:走访调研是政协协商的重要形式,通过跟承办单位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探讨有关问题,提出新的意见建议,同时征求承办单位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助于提高政协提案办理质量。政协的履职工作得到了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此表示感谢。

  杨凯在座谈会上代表省医疗保障局对调研组一行到省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对省政协一直以来给予我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明确表态: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将政协委员的提案努力转化为医保工作成果;二是解放思想,对政协委员关注的将“互联网+医疗”申请纳入医保、加快肿瘤免疫治疗及免疫相关检测纳入医保和增强医保基金监管专业能力建设等工作抓细抓实,既要监管好,更要服务好。努力探索参保人、医药机构和医保的最佳结合点,凝聚共识,共同增强各界在医保领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源:政策法规处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