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孙春兰在吉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孙春兰在吉林调研时强调
采取最彻底的防控措施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势头

       新华社长春3月1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3日到吉林省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考察了暴发疫情的九台第一中学和嘉隆花园小区,慰问奋战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和干部群众,加快推动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她强调,各级党政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态度坚决、科学精准、高效处置,不折不扣地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当前吉林疫情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的关键时期。孙春兰强调,要加快感染者筛查,采用核酸和抗原检测相结合,提升检测能力,优化组织实施,尽快摸清疫情本底。要针对流调排查不彻底问题,抽调流调队伍支援,“三公(工)”协同做到风险人员应查尽查,高风险人员必须集中隔离,风险较低的可居家隔离、严格管控、做到足不出户。对学校、养老院、工厂企业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再次出现聚集性疫情。要分类加强患者救治,普通型、重型和危重患者集中收治到定点医院,无症状感染者集中到方舱医院,给予中药治疗,提前干预,防止转为轻症或重症,同时做好防寒保暖等服务工作。要分区分级开展精准社区管控,加强对下沉干部、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远程培训和专业辅导,做好管理服务、就医购药、人文关怀等工作,提升基层防控政策的落实能力。(来源:新华社)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