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5月6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形势,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到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进一步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必胜信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斗争精神,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发挥医保支持疫情防控的作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统筹推进医保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降低核酸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本,动态将治疗用药临时性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有条不紊地推动集采和目录准入谈判等常态工作,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从严抓好系统内部防控工作,持续创新优化医保经办管理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医疗保障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医保防疫不松劲、服务不中断、改革不停步、发展不停歇,同步答好答优医保高质量发展“必答题”和疫情防控“加试题”。

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