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22年9月24日上午,由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办的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国家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静林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颜清辉,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等出席颁奖典礼。

智慧医保解决方案大赛从策划、组织到实施,历时1年多,共计133家企业的156个方案参与了本次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决出了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以及12名优胜奖。通过大赛举办,吸引了大量企业参与智慧医保建设,激发了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智慧医保的热情,为医保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胡静林指出,国家医保局高度重视智慧医保工作,目前已基本建成的全国医疗保障信息系统为智慧医保的深度应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发挥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的作用,着力营造开放包容的环境,推动各类优秀的智慧医保解决方案落地应用。同时,也欢迎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医保事业,投身智慧医保。

重庆市、青海省医保部门在颁奖典礼上展示了当地智慧医保实践,四家获奖企业代表作了获奖方案分享展示。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