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省公立医疗机构医保(物价)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和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的理念,2022年11月19日,由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联合举办的“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医保(物价)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在长春新民宾馆圆满举行。

该培训项目以“规范医保服务、提质管理增效、强化基金监管”为主题,以提高全省医疗保障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为突破口,是医保改革发展进入新历史时期所召开的一次重要专题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吉林省公立医疗机构的医保管理水平。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等56家公立医疗机构的150余位业务骨干参加了学习。

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原局领导、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在对全省医疗保障工作进行总结的基础上,曹今光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全面了解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坚持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认识成果,广泛实践,将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务实举措,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落实医保政策,提供优质服务。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作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和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多位来自医保领域的权威专家,围绕多层次医保体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执法体系、医药服务管理政策、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政策、CHS-DRG付费工作、医保费用核算、医院的医保管理和物价管理等主题,进行现场授课和深入交流。

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处处长 李宏坤

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处长 刘良军

 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处长 张增龙

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医药监督处处长 于卓力

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医学人文教育中心主任 于洗河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医疗保险工作部主任 王建国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物价办公室主任 刘凤霞

据悉,本次培训是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共同举办的“公立医疗机构医保(物价)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的首发站。接下来,该培训项目还将在全省多市巡回举行,通过提升相应人才队伍的素质升级,推进全省医疗保障体制改革并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能,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奋斗目标。

未来,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还将继续做好“医、保、患、药”四方沟通交流平台建设,积极发挥“聚贤、纳言、立说、献策”的作用,围绕推动行业“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标准提升、加强行业运行分析和提出政策建议、积极反映会员诉求和帮助医药机构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组织举办行业年会论坛展会等主题展开更加广泛的工作。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