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精神心理专委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召开

2023年3月25日,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精神心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春中日友好会馆召开。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副秘书长、医院医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长春市第六医院医保办公室主任王林主持了第一届精神心理专业委员会选举工作,最终会议表决通过了同意共同发起成立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精神心理专业委员会的决议; 选举长春市第六医院党委书记张延赤为第一届精神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向精神心理专业委员会当选主任委员张延赤授《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精神心理专业委员会》牌匾并颁发主任委员聘书。

张延赤主任委员作表态发言。他在发言中对会员单位及参会的各位委员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讲到担任首届精神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既感荣幸又倍感压力,愿竭尽全力,勇挑重担,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与协会同仁们一起开拓进取,着力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精神、心理健康领域问题,加快推动全省精神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本次专委会吸纳的会员,以公立专科医院的院领导、学科骨干为主,都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专委会旨在搭建平台、汇聚资源,交流学习、探索路径,提升全省精神心理人才的专业水平,宣传普及精神疾病和心身疾病防治知识。专委会的目标就是要紧盯精神心理障碍人员的不同需求,团结协作、务实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吉林省精神心理事业发展发挥出协会的积极贡献,走出一条具有吉林特色的精神卫生事业繁荣发展之路。

邀请中国医院协会医保专委会委员、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医院医保专委会秘书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疗保险工作部副主任赵磊作题为《高质量发展理念下的医院医保管理》的经验分享。精神心理专委会秘书长王林对医院在日常工作中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收费容易出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体会。

秘书长王林在总结中讲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天的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希望专委会全体委员提高认识,勇于担当,献策献力,加强交流,做好服务,提高水平。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我省的医疗保障和医疗卫生事业、精神心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