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长护险专委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召开

2023年3月25日,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在长春市中日友好会馆隆重举行。会议由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主办、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协办。省内各地近50家医疗单位和养老机构的近80位代表参会。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应邀莅临大会并致辞。会议由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副秘书长、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医疗保险工作部主任王建国主持。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致辞

曹今光在致辞中对吉林省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长期护理保险将涉及到千家万户。长护险专委会的成立,能够为全省长期护理保险事业的发展搭建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可以促进各级医院及养老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的定期交流,了解政策动向和失能失智人员的护理现状,研究讨论长护险工作的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增强群众对长护险的认知,推广长护险政策,从而提升我省长护险发展的整体水平;可以针对长护险筹资与付费标准等热点问题进行调研,为长护险相关政策的制订提供科学依据。长护险专委会的成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未来在长护险专委会的努力下,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国家长期护理保险的发展作出“吉林贡献”。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副秘书长王建国主持工作

吉林省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选举工作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选举会议通过了长期护理保险(长护险)专业委员会的选举办法。会议首先选举刘明慧为监票人,宁良文为计票人,按照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78人,常务委员25人,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副会长、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洗河教授当选为长护险的主任委员,高洪江、李淑芳、王建国、王林、尹国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尹国当选为秘书长。

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向首任主任委员于洗河颁发聘书

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向首任秘书长尹国颁发《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牌匾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副秘书长王建国宣读了选举结果,并对当选人员表示祝贺。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向首任主任委员于洗河颁发了聘书,并对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授牌。

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于洗河表态发言

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于洗河在表态发言中对参会的各位领导、委员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期护理保险是一项惠及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有助于解决长期失能人员的护理难题,是不断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未来在委员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吉林省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一定会迈向新的高度。

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于洗河宣读《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

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于洗河主持并审议了《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长期护理保险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讨论稿),会议表决全票通过该管理办法。

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障管理局赵春玲处长讲座

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洗河教授讲座

学术会议邀请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障管理局赵春玲处长做了题为《长春市医疗照护保险进展情况介绍》的讲座,从微观角度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长春市长护险开展的现实情况与工作经验;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于洗河教授做了题为《长期护理保险国内外比较研究》的讲座,从宏观角度对发达国家长护险和中国长护险进行了比较分析,为下一步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提供借鉴。

会议最后参会嘉宾合影

学术交流后于洗河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群策群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省长护险的发展做出贡献。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