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学专委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召开

3月25日,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学术会议在长春市中日友好会馆隆重举行。大会主题为“踔厉奋进新时代,医疗保障惠民生”。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有关领导、特邀演讲嘉宾及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参加大会。

吉大一院党委常务副书记佟成涛代表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会长、吉大一院党委书记吕国悦,吉大一院院长、骨科中心主任刘彬以及吉大一院党政班子在致辞中向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吉大一院为促进骨科学专业的快速发展,于2022年11月6日成立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骨科中心,充分释放大学科、大平台、大项目的潜力,切实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科教工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创造新成绩,对学科和医院的发展意义重大。他希望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加快推进健康吉林建设,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开创全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吉大一院骨科中心创伤骨科祁宝昌主持大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1人、秘书长1人、常务委员55人及委员若干。吉大一院骨科中心执行主任、创伤骨科主任孙大辉当选为主任委员。刘光耀、吴丹凯、张绍昆、齐欣、宋之明、张利恒、程维、于崇龙、刘彦群、齐万里、李文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祁宝昌当选为秘书长。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顾问王育天为骨科学专业委员会授牌,为骨科学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孙大辉颁发证书。

孙大辉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领导、吉大一院领导及全体委员们的信任。他表示,担当这一重任,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是一个以党建引领、踔厉创新、构建标准、促进交流、联接三医、惠及民生为工作目标的重要社会组织,下设的骨科学专业委员会不仅是一个重要的学术平台,也是骨科医生更好理解医保政策的桥梁,是医保政策决策者基层调研,倾听意见和建议的渠道。下一步,他将同大家一道珍惜并建设好这个学术平台,在医保政策的指引下做好骨科领域的各项工作,为吉林省骨科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不懈努力,为惠及民生,造福吉林省广大骨科患者做出更多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部分委员合影留念

在随后召开的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会议上,创伤骨科、脊柱外科、骨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手足外科专业主席孙大辉、张绍昆、齐欣、宫旭、宋之明做了专题演讲,并分别邀请了本专业内省内部分高水平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大会还邀请到吉大一院乐群院区骨科主任单玉兴、脊柱外科副主任牛丰、关节外科副主任冯卫、李叔强,手足外科副主任陈雷,吉大二院创伤骨科王雁冰,北华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程维,吉林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于崇龙、栾尚文,延边大学延边医院骨科主任刘彦群担任会议主持。

(大会名誉主席、刘志刚教授参加学会成立大会)

(吉大二院脊柱外主任赵建武教授作报告)

(吉大三院脊柱外科主任尹飞教授作报告)

(吉大一院骨科中心-脊柱外科主任张绍昆教授作报告)

(脊柱外科专业主持人:程维教授、牛丰教授、于崇龙主任医师)

(吉大三院骨关节外科主任左建林教授作报告)

(吉大一院骨科中心-骨关节外科主任齐欣教授作报告)

(骨关节外科专业主持人:冯卫教授、李叔强教授)

(吉大二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张伟教授作报告)

(吉大一院骨科中心-运动医学科主任宋之明教授作报告)

(运动医学科专业主持人:栾尚文主任医师、刘彦群教授)

(吉大一院骨科中心-手足外科主任宫旭教授作报告)

(手足外科专业主持人:陈雷教授)

(吉大二院创伤骨科主任吴丹凯教授作报告)

(吉大一院骨科中心-创伤骨科主任孙大辉教授作报告)

(创伤骨科专业主持人:单玉兴教授、王雁冰教授)

(孙大辉教授作大会总结)

在与会专家的精彩演讲和省内同道的积极参与下,吉林省医保协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及2023年学术会议圆满成功。大会执行主席、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骨科专业委员首届主任委员、吉大一院骨科中心-创伤骨科主任孙大辉在大会总结中首先向支持和参与大会的所有专家、业界同仁致谢、致敬。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吉林省高水平的骨科学术会议。今后,吉林省医保协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将在各级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下,团结一心,与省内广大骨科同仁一道,在竞争中谋求发展,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更好的惠及民生、造福患者!(来源|吉大一院骨科中心)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