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万物并秀。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长春市成功召开。来自各大医疗机构和药品生产企业等180多家会员单位和40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来自省直有关部门及高校、银行、保险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吉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相瑛致辞,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会长、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吕国悦讲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吴志伟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的批复文件。会议由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副会长、长春市妇幼保健院(长春市妇产医院)党委书记张晓杰主持。

(主持人:张晓杰)

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吕国悦为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会长,选举柳克祥为监事长,选举朱冬冬、胡敏、苑志新、刘海峰、盛晓光、沈文生、王健、刘延祥、姜立超、张晓杰、张延赤、张宇、张万和、于洗河、殷明浩、李树奎为副会长,选举李树奎为秘书长。审议并通过了协会章程、工作报告和财务预算报告等各项议案。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全省“医、保、患、药”四方沟通交流平台正式搭建;标志着医保领域“聚贤、纳言、立说、献策”的沟通渠道基本构建。

(出席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现场审议文件、举手表决)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合影)

相瑛在成立大会致辞中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和肯定,并对协会如何做好工作指明方向。一要坚持抓好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协会党的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协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要坚持整合资源,促进行业发展。要充分发挥协会在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促进发展、推动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功能与优势,探索完善具有我省特色的医疗保障工作体系。要树立品牌意识、争先创优,发挥省级社会组织引领作用,努力探索更多的办会经验和做法,为全省社会组织发展提供示范和借鉴;三要坚持服务为本,展现更大责任担当。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当好政府决策的“助手”、行业发展的“推手”、会员成长的“帮手”。要围绕群众和行业需求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在保障民生、服务社会、参与行业发展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四要坚持依法治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各项规定,主动接受党建工作机构、登记管理机关、行业管理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监督。要强化诚信意识,切实加强协会诚信建设,不断提升协会的社会公信力。

(吉林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 相瑛致辞)

吕国悦在成立大会讲话中对各位领导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以“党建引领、踔厉创新、构建标准、促进交流、联结三医、惠及民生”作为办会宗旨,目标是在省医疗保障局的行业指导下,通过构建行政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监管体制;不断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优化医疗保障协同治理体系、构筑坚实的医疗保障服务支撑体系,助力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实现管理的精细化、服务的便捷化、改革的协同化。高度肯定了协会对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并对协会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协会全体同仁要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刻领会国家关于医疗保障事业各项决策部署同做好协会各项工作紧密联系,紧紧围绕我省三医联动改革高质量发展主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二是要聚焦主业,勠力同心。锚定医疗保障事业和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特别是困扰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实提出实招、真招、硬招,积极发挥“产学研”之间的桥梁作用;三是要真抓实干,厚植服务。要加强内部规范管理,倾听各方意见,充分利用智库优势,发挥在医保、临床、信息化等技术方面的专业作用。以建设高质量医保理论研究高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水平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为目标,以踏踏实实的工作为全省百姓送去健康福祉,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我省的医疗保障事业增光添瓦。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会长、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党委书记 吕国悦讲话)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要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要以正式成立为契机,不断增强服务我省医疗保障事业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献箴言出良策的能力、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民生的能力。
新征程勾勒奋进路径,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成立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创新、笃行不殆,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在增强政策规范上下功夫、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上下功夫、在加强管理创新上下功夫,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书写新征程上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发展的新篇章!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