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宣讲实践活动

初心如磐,医保惠民。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党建联盟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宣讲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落到实处深处。10月21日下午,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联合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党支部、长春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党支部、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第二党支部共同走进长春北湖夕阳红养老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政策宣讲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省直长期护理保险便民服务指南、长春市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服务指南、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手册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长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生育照护处赵春玲处长围绕老人们关心的参保缴费、申办条件、评估认定、支付标准等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李宏坤处长重点对我省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各项待遇支付标准进行了介绍;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对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并现场演示。

  活动结束后,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大家对医保政策的疑问。针对部分老人反映的问题,工作人员积极回应耐心解答。几位失能老人家属对长护险表示很满意:“有了长护险护理阿姨照护,我爸爸身体状况好起来了,心情也变得开朗了很多。毕竟自己年纪大了,身体上也吃不消,长护险无论从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减轻了我的很多压力”。定点护理机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将对照协议管理及考核要求,及时完善内部管理,提升长护险履约服务能力,更好地为失能老人们提供优质服务。

  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自年初加入永昌社区党建联盟以来,时刻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着力打通医保惠民的 最后一公里,下一步省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下沉至基层,继续抓严抓实各项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的医疗保障问题,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暖心医保,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