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一行来我省调研

2021年9月9日-10日,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一行来我省调研集采产品供应使用和医疗服务价格工作。省医保局局长杨凯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四平市中心医院,详细了解国家组织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产品落地使用情况及医疗服务价格运行情况,并实地考察集采药品中选企业长春市海悦药业,详细询问生产供应、质量安全等情况。随后陈金甫副局长一行与省医保局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药品集采工作情况汇报,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关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及下步工作重点。

陈金甫强调,药品耗材集采和医疗服务价格工作涉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围绕促进共同富裕的价值目标,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基本原则,发挥医保基金战略性购买和医药价格管理在资源配置上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解决深层次机制性问题,切实减轻人民群众就医用药负担,将改革红利转化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