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景俊海:提级提速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遏制住疫情上升势头

3月2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提级提速各项防控工作,分秒必争遏制住疫情上升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景俊海首先来到长春市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部,通过实时监控详细察看社会面管控和核酸采样点、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内部秩序等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确保非必要不流动、不聚集,确保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足不出小区,有效维持静态管控态势,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精准排查风险人员、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创造必要条件。要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扎实做好群众思想疏导、情绪安抚、矛盾化解等工作,多说暖人心的话,多办顺民心的事,主动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配合,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自觉服从防控大局需要。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保证轮休时间,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高效运转。

       在流调溯源工作组驻地,每个工作人员都在忙着拨打电话、录入信息。景俊海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工作流程,现场研究破解难题。他强调,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精准高效的流调信息对精准确定密接人员、科学划定风险区域至关重要。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到了紧要关头,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旺盛斗志,优化流程、打通堵点,充分发挥“三公(工)”协同作用,全面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快速精准推送核心信息,精心编织密不透风、牢不可破的包围网,切实把病毒网进去、围起来、消灭掉。

       景俊海亲切看望慰问外省支援吉林的流调、检测医疗队伍,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大家在吉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火线驰援、鼎力相助,与吉林人民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历史不会忘记大家,吉林人民将会永远铭记。希望大家坚持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夯实筑牢疫情防线,帮助吉林战胜疫情、渡过难关。有关部门要和外省支援队伍保持顺畅沟通,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工作对接、生活保障等事宜,确保大家在吉期间工作生活一切顺利。

胡家福、刘金波参加检查指导。

 

来源:吉林医保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