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 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通过“吉事办”志愿者专区报名

 来源:吉林日报

  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目前我省一些城市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市民们买米、买菜、买药等民生需求如何满足?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相关要求,3月19日,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发出招募通知,在长春市、吉林市、伊通县范围内专项招募“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主要在小区内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的代购、代送等服务。

  据悉,“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是在我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基础上,把志愿者进一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建立“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将做到“招募好、服务好、培训好、保障好、激励好”。

  “招募好”就是根据志愿者招募范围和条件,社区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吉事办”志愿者专区报名,由街道负责招募把关,由社区管理和使用。“服务好”就是志愿者按就近就便原则,在社区居委会的安排调度下,以居民小区为基本单元,为小区居民提供食品、药品等基本生活物资的代购、代送服务。“培训好”就是社区对志愿者进行服务内容、安全防护等必要的岗前培训,志愿者还可以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制发的培训手册在线上开展学习培训。“保障好”就是为志愿者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防护保障、专项保险、交通误餐补助和通行证件。“激励好”就是做好褒奖激励,累计服务时长达到规定时间的志愿者,将获得相应级别的“志愿服务证书”,表现突出的志愿者还将在省级、国家级优秀志愿者推选中优先考虑。

  目前,招募已经启动。有意者可进入微信小程序“吉事办”,在高频服务区找到“志愿服务”专区进行快速注册。在“加入项目”中,点击“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项目其中之一进行报名。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