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中共长春市委关于追授贺晓燕、孙勇同志为“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来源:长春政事儿

贺晓燕,女,汉族,吉林公主岭人。1973年3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公主岭市响水镇中学副校长。2022年3月12日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中遭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

孙勇,男,汉族,吉林松原人。1983年2月出生,2010年3月参加工作,201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长春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长春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2022年3月13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发心脏疾病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贺晓燕、孙勇同志作为基层党员干部,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局面,闻令而动、逆向而行,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日夜奋战、不眠不休,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用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他们是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的代表,是基层干部的典范,是勇敢的逆行者、最美的长春人。市委决定,追授贺晓燕、孙勇同志为“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贺晓燕、孙勇同志学习。

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品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不惧风险、挺身在前,第一时间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忠诚党的事业的政治本色。学习他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始终以实干践行初心,以实干诠释使命,主动奋战在疫情一线最艰险的岗位,哪里任务重、哪里风险大,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冷暖放在心上,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真诚交流疏导,满腔热情深入群众,真心实意服务群众,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学习他们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始终葆有公仆之心、平常之心、质朴之心,苦干实干,舍小家顾大家,把爱岗敬业作为终生不渝的道德操守,用生命精彩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斯人已逝、生者如斯,榜样如炬、予人前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贺晓燕、孙勇同志先进事迹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一线践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将各项防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做好一线关怀,各单位各部门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全力做好工作和生活保障。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敬业奉献,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保卫战汇聚强大合力!

中共长春市委

2022年3月21日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