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景俊海: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有效摸清疫情底数厘清传播链条

       今天,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紧张起来、动员起来、行动起来,从严从紧,刻不容缓,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有效摸清疫情底数、厘清传播链条,采取更坚决、更有效、更果断举措,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

       长春大学目前已经封闭管控。景俊海实地察看了解学校防控措施,强调要抓紧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全员检测,坚持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和准确率。要对抗原检测阳性病例开展流调排查,同步进行核酸检测复核。学校中的密接、次密接人员都要转运到集中隔离点,确保一人一间、单独隔离。要对校园环境特别是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千方百计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在朝阳区湖西街道宽平社区核酸检测点,景俊海与正在排队的群众亲切交流,叮嘱大家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与其他人保持2米安全距离。他要求检测点工作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确保全过程高效安全。
省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现在已经收治了近千名患者。景俊海强调,要坚持分类施治方针,根据病患情况配备医护力量,更加高效配置医疗资源,最大限度释放医疗救治能力。要在患者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适宜活动,缓解紧张焦虑心情,有效引导患者和医护同频共振、同心抗疫。

3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实地察看设施配备情况。
       长春市会展中心部分场馆已经改建为方舱医院,最多可以收治1500位患者。景俊海实地察看设施配备情况,要求尽快培训配备医护人员,尽快启用收治患者。会展中心方舱隔离点正在紧张建设,景俊海要求加快施工进度,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工地不发生聚集性疫情。

3月15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集中隔离点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锦江之星品尚宾馆、人民大街速8酒店已经用于集中隔离。景俊海强调,要严格落实全时空闭环管理措施,通过微信等社交应用平台,加强与隔离人员交流沟通,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引导他们积极配合隔离管控,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景俊海来到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扁平化指挥指导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社区管控、柔性执法等工作,现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高广滨、胡家福、张志军、阿东、刘金波、王子联、韩沐恩参加检查指导。
来源:吉林发布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