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3年4月22日,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市中日友好会馆隆重召开。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顾问王育天、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病医院院长柳克祥等同志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全省各地区医院的专家代表。会议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朴虎林主持。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同志致辞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总顾问曹今光同志对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心血管外科专委会的成立,将会为全省各级医院心血管外科领域的专家和从业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更能够发挥群体合力。同时,能够进一步促进医院与医保部门定期交流,了解政策动向、表达医院诉求;推动相关学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适应不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心血管外科学术交流及专业科普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心血管外科相关疾病的认识,分享最新前沿资讯,破解诊疗难关,进一步推动我省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的提升,为造福广大病患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病医院院长柳克祥同志致辞

随后,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克祥同志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推动心血管外科诊治技术的研究与发展,提高心血管外科的诊治水平,不仅是医疗卫生主管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每名医务工作者为之奋斗终身的一个伟大目标。随着“健康中国”伟大战略全面实施,恰逢“十四五”历史性契机,面对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健康生活的追求,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将搭建起吉林省心血管外科诊疗与科研平台,创建适合我省实际情况的心血管外科疾病管理模式,推动我国心血管外科专业走向蓬勃发展、提升我省心血管代谢医学的国内以及国际影响力。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4名,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1名,常务委员42名,委员138名,秘书长1名,审议通过了《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讨论稿)。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心血管病医院院长柳克祥等4名同志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王天策同志被推选为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顾问王育天同志向新任职的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策同志颁发专委会牌匾

王天策主任委员在任职发言中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及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愿与所有专委会成员一同,心立力行,以惠及民生为目标导向,积极主动作为,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业务交流和教育培训的平台,为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持,不断提升吉林省医疗机构心血管外科专业水平以及心血管外科医保管理水平,编织一条联系学科与协会的纽带,密切关注临床实践,促进医保、医疗、医药的协同发展和治理,推动区域内心血管外科专业以及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合影

本次会议受到全省各地区医院同仁的广泛支持。未来,在党的精神统领下,在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领导的指导下,在新任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将始终坚守为民增福祉的初心,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而努力奋斗。

 

来源:心血管外科专委会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