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吉林推出低价惠民“吉民保” 不限健康状况不限年龄

2022年1月7日,吉林省民生医疗补充保险上线发布会在长春举行。由吉林省医疗保障局提供基本医疗政策咨询,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统筹指导,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长春市慈善总会共同参与的“吉民保”即将上线。


活动现场

据悉,“吉民保”是由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等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共同发起承保。

“吉民保”保险是专属于吉林医保人群的、符合吉林省民众健康利益的城市定制型补充医疗保险,是承接、补充、惠济的基本医疗保险。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介绍,目前吉林省没有一款符合普通民众的普惠型医疗保险,这是一种遗憾。随着此次“吉民保”的上线,被保险人所产生合理医疗费用报销之后剩余个人自付部分,就有了一个保障。从入院开始到出院,全部费用都由医保和保险公司负责,切实从患者的角度解决了“因病致贫”的问题。


吉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军

据了解,该保险对于参保条件,不限健康状况,不惧重疾,不拒既往症,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不限职业,每年只需99元,便可享受200万的超高保额。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秘书长李树奎

吉林省医疗保障协会秘书长李树奎在发布会上致辞时首先对“吉民保”的上线表示祝贺。李树奎介绍,“吉民保”的上线,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创新模式,为对传统医保的一种补充,参保后的保民们今后不必困扰常规医保的赔付比率,更无须忧心自付费用的难以承担。


发布上线

现场,还进行了爱心捐赠仪式。随着“吉民保”的上市,今后还将与长春市慈善总会合作,为全市1000名孤儿、血友病患者等困境儿童提供(1000人*200万/人)共计保额20亿元的“吉民保”保险专项服务。


现场捐赠

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