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OVINCE NEWS CENTER

2022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省级抽查专项培训暨启动会在长春召开

为部署2022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省级抽查工作,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7月7日,全省医保基金监管省级抽查专项培训暨启动会在长春召开。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凯,一级巡视员刘中正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飞行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重要抓手,是构建医保基金监管体系的重要一环。对即将开展的2022年医保基金省级飞行检查,杨凯局长要求:一要提高对飞行检查工作的理解和认识;二要及时总结历年历次飞行检查的经验做法,分析研判两定机构反复出现同类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研究探索下一步基金监管的工作方法和重点;三要落实责任,认真谋划,各地要按照省级飞行检查实施方案的要求,高效组织、强化学习、通力配合,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准打击的力量,圆满完成好此次工作任务。 

会议还传达了2022年全国医疗保障系统飞行检查专题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2022年全省医保基金监管省级飞行检查实施方案,并针对高值医用耗材等检查内容开展了专项培训。

省医疗保障局、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省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监测评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医疗保障局、长白山管委会医疗保障局,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医保经办机构、基金监管专职机构在各分会场参会。

菜单